穆帅又被“黑”?解读四大争议:锋霸是否跳水,德里赫特两度手球

在罗马对阵米兰一战之后,穆里尼奥公开批评了主裁判奇菲。对尤文一战,主裁判马萨多次做出争议判罚,视频助理裁判也多次介入判罚。那么,马萨此役做出的4次关键判罚是否存在争议呢?让我们来一一分析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在上一轮结束之后,阿莱格里、穆里尼奥都批评了主裁判,但囧叔被禁赛1场,鸟叔则逃过了处罚,这引发了媒体的争议,认为两人得到了不同的对待。

回到比赛,第一次争议出现在第12分钟,佩莱格里尼禁区内扫射被德里赫特挡出,罗马球员集体向马萨投诉,他们认为德里赫特明显手球,应该判罚点球。

然而,马萨不为所动,而是向罗马球员解释,皮球首先打在了德里赫特的右脚,然后反弹到手上。按照目前的规则,近距离反弹之后打在手上,不会被判罚点球。

不过,前意甲裁判马雷利有不同的看法,“德里赫特的手臂伸展得太宽,所以他增加了防守面积。如果直接击中手臂,那么会毫无争议。即使如此,他的这个动作也应该判罚点球,毕竟他阻止了对手的射门。”

第二次争议出现在第72分钟,麦肯尼禁区前挑传,夸德拉多头球摆渡,莫拉塔的射门被封出之后,库卢塞夫斯基扫射破门。

马萨首先判罚进球无效,但在长时间回看慢镜头之后,视频助理裁判认定夸德拉多并不越位,马萨改判进球有效。从划线来看,夸德拉多的确并不越位。

第三次争议则出现在第80分钟,亚伯拉罕禁区内扫射被德里赫特挡出,比赛继续进行。在得到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之后,马萨中断比赛,回看慢镜头之后向德里赫特出示了第2张黄牌,荷兰中卫染红离场,而且送出了点球。

与第12分钟的手球不同,德里赫特这一次明显伸出、抬起了右臂,扩大了防守面积,吃到红点套餐在情理之中。

加盟尤文之后,德里赫特一度连续因为手球而送出点球。之后,他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。然而,荷兰人又走了神,一场比赛三次故意手球,第二次手球得到第一张黄牌而且导致佩莱格里尼打入任意球,第三次手球则得到点红套餐。

此役的最后一次争议出现在补时阶段,亚伯拉罕突入禁区与什琴斯尼接触后倒地,马萨这一次没有判罚点球。

从慢镜头来看,什琴斯尼右手抢先捅走了皮球,因此没有判罚点球是正确的判罚。《意大利足球》点评,“什琴斯尼做出了一次勇敢而愚蠢的扑救。”之所以说“愚蠢”,是因为一旦他没有碰到球,那么就会送出点球。幸运的是,他抢先把球捅走。

从这四次判罚来看,在视频助理裁判的帮助之下,马萨做出了准确的判罚。或许正因如此,穆里尼奥这一次没有在赛后批评裁判,而是认为罗马球员“缺少个性”、“心理崩溃”和“踢好90分钟比赛的体能”。

Author: admin